查看更多

饭团御息所

【DHGW】光

麻瓜们有句俗话,说是透过一个人的眼睛可以看到灵魂。那么透过卡斯帕尔•伦伏卢先生蓝紫混合的眸子所能看到的一片混沌,大概就是他平素灵魂的形状了吧。
在他人生的头九年里,他让中年得子的雷吉斯•伦伏卢先生和年轻聪明的阿黛勒夫人伤透了脑筋。父母前前后后换掉了二十个家庭教师,仍然不能使这位不爱理人的小少爷开口说半个字。他像一池缄默的深水,什么样的风都吹不起一丝波澜。他那双继承自母亲的蓝紫色眼睛里看不到一丝光亮,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抱着他的书躲在房间里。
父亲发怒,叹息,母亲流着泪。就这样,到了小少爷九岁生日那天清晨,阿黛勒夫人生下了一个女孩。
据卡斯帕尔•伦伏卢先生后来自己说道,在妹妹出生的前一天晚上,他梦见了一道温柔的金黄色光线射进了黑暗中,在他的眼睛里留下了两三点活火。他突然变得想要开口述说,他变得想要去接近那个崭新到来的小生命,而在她降临人世之前他对她毫无兴趣。当母亲把初生的妹妹刚刚抱进怀里的时候,小少爷一反常态,主动闯进了洒满清晨阳光的产室。他披散着一头长发,左手抓着母亲的手,右手颤抖着抚摸新生儿幼嫩的脸颊;而那幼小的婴儿,竟然也在那一刻睁开了那双像极了她哥哥和母亲的眼睛。
在场的所有人惊奇地听见从不开口的小少爷清晰地说出了一句:
"Ma clair(我纯洁的光)"

这个小段子其实是费罗的middle name Clair的来历。法语是我谷歌之后自己瞎改的大概一定不对。
原梗出自十日谈不过卡斯之前并不是白痴(。
待个续(?

评论
热度(6)
©饭团御息所 | Powered by LOFTER